【會員信息交流室】
2008年會慶暨理事就職典禮--永遠榮譽會長趙幼斌老師致辭

 

尊敬的各位嘉宾和在座的太极同道们:

首先,请允许我以个人的名义,对诸位的尊驾光临,参加我们总会的庆典活动,表示最真诚的欢迎和感谢!

今天,是太极拳推广协会更名注册为太极拳总会的庆典活动,实际上也是这个太极拳组织成立四周年的庆祝活动。它不单是来庆祝这个组织的更名,更主要的是总结和庆祝它走过的路程,并规划它发展的未来。

我很高兴地看到,经过多年来的努力,特别是近两年来的不懈努力,以杜式显先生为首的领导班子出色地做了许多工作:他们参加了各种比赛,取得了好成绩;举办了多种太极拳训练班,提高了技术理论水平;发展了会员,壮大了队伍;对港内外各社团同仁能密切联系,友好关系。特别是在这发展过程中组建了一支优良的领头队伍,他们思想健康,团结一致,努力进取,不负众望。所以到今天我才可以说:这个以我名字命名的杨氏太极拳总会,是合格的,我是放心的。在此,我要向你们——总会的全体理事、我的弟子们,对你们多年来所付出的努力,说声:谢谢啦!

还要对总会的全体会员们说声谢谢,感谢你们给予总会多年始终如一的信任和支持。正是有了你们的信任和支持,我们这支杨氏太极拳队伍才能浩浩荡荡的向前发展。

今天,又是新一届理事上任,你们要带领总会继往开来。我相信,并祝愿更年轻的主席彭华军博士能率领全体会员和理事再接再厉,为承传杨家太极,在弘扬国粹、造福香港人群的大道上,再谱新章!

“独木不成林”。无论是从八年前沙田一棵小树上挂着一面太极拳学习班小旗的时候,还是到后来天水围竖着太极拳推广协会的旗帜,直到我们今天总会的注册,我们都离不开在坐的武林同道在方方面面给予的关心和支持,如“香港杨氏太极拳总会”马伟焕、余霭祥等先生;“柔静太极拳社”谢秉中、曾永康等先生;著名杨式太极拳传人董茉莉女士;“香港武术文艺服务中心”主席陆慧心女士;“滨景太极拳会”梁淑华女士、陆等先生;还有“泰国永年杨太极拳学会”的领袖们李维钦、马汉民、刘冠贤、李庆桂等先生,以及“深圳市武术协会”马志久主席、陈勋秘书长、李慈成、郭小平副秘书长及深圳刘惠媛、陈玉萍等许多内地学生弟子们的常年给予的真诚配合支持。借此机会,我向各兄弟团体单位和领导、各位师傅、各位兄长、各位嘉宾表示深深地感谢,并愿我们长期合作,相互支持,相互学习,让我们共同肩负承传正脉、弘扬杨家太极,营造和谐社会的使命而携手共进!

顺便提及,随着总会的发展,我们的《太极汇粹》会刊也付梓创刊了。我希望她是太极学苑里的一畦新圃,能荟萃精英贤才,蓬勃葳蕤成长。我希望在其间既能看到百家争鸣、百花齐放的繁胜景,也能得见秉承宗脉、扎根传统的常青树。希望通过这一方寸窗口,能有效的宣传报道太极拳在香港的传播推广,能集散五洲四海的太极信息和方家拳友习拳论拳的精彩华章,能让广大受众全方位、多角度、深层次感受太极拳这一传统文化鲜活的生命力,体悟、感触她融技击、疗疾、保健、修身、启慧等等拳以载道的不朽价值。也寄希望她能成为每一位在座着的支持者和阅读者,并逐步成为一部拥有众多读者的社会刊物。

尊敬的各位嘉宾和在座的太极同道们,在将要结束我的讲话的时候,我要表达的是: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,并非是图个人的功利,而是和在座的每一位同仁一样,都是太极拳的爱好者,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争取做一名合格的承传者,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多为太极前辈的遗志做些延续的工作,使杨氏太极拳国粹在我们这一代能为后人有所交代,这就够了。如果说我们的作为要和当前利益相结合的话,那就是让我们太极拳这一东方文化之明珠能为2008中华奥运年增添一份光辉

     最后祝各位身体健康、愉快!

谢谢

赵幼斌  2008426日星期六

 

 

 

Copyright © 2008 Zhao Youbin Yang's Taichi Quan  Association (Hong Kong ).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